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武漢肺炎|港大專家:料病毒已適應人傳人

時間:2020-01-21 09:26: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何栢良(中)估計武漢的實際染病人數比呈報確診人數多。(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確診219宗病例,出現有人傳人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現時的情況是「亮了兩盞紅燈」,第一是確診個案在短時間內噴射式上升,第二是疫情在武漢以外的地區廣泛傳播,估計病毒正在適應或已經適應人傳人的傳播方式。

  何栢良說,最擔心的是現時部分發病個案,已經超過14天的監測期,部分原本沒有列入監測範圍的人亦有發病,估計在武漢的實際染病人數比呈報確診人數多。

  何栢良說,根據內地數據,春運期間人口流動量大,大部分由武漢出發的旅客都是南下,預料農曆新年前確診個案會增加很多,其中廣東省的升幅會比較明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