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無人希望海洋公園倒閉 注資值得亦有需要

時間:2020-01-19 16:41: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明日(20日)討論涉及100億元的海洋公園發展計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9日)見傳媒時表示,相信沒有人希望海洋公園倒閉,政府明白要動用一筆「唔細嘅公帑」,大家會很深入審視。邱騰華重申今次注資是值得亦有需要,政府願意與市民思考用何方法令海洋公園再受歡迎。

  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可獲立法會支持,邱騰華說會盡力而為。他表示,海洋公園過去數年、尤其去年下半年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情況,入場人數創新低,在未來12個月,資金流轉方面將面對極大挑戰。

  邱騰華指出,政府在15年前曾向海洋公園提供財政幫助,公園其後能帶來合理收益。他認為,海洋公園需提出具體、有前瞻性及吸引力的計劃,以恢復如過往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次入場。邱騰華指,韓國下調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是好情況,認為訪港旅客情況並非無轉機。

  邱騰華續指,受到本地社會事件影響,業界都關注農曆新年前後出現的很多問題,企業近半年最迫切面對生意、資金周轉及前景等問題。邱騰華稱,近幾個月香港情況穩定,加上中美貿易戰紓緩,希望對營業前景帶來正面作用,大部分企業能跨過年關。他表示,政府已推出多項協助中小企業界措施,亦撥出5000萬元,資助本地中小企參展貿發局未來半年17個大型展覽的一半費用,以1萬為上限加強推廣,相信大概有超過5000家本地中小企可以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