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司法管轄區與「三地三檢」沒有衝突

時間:2019-12-18 12:47: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李家超表示,司法管轄區與「三地三檢」沒有衝突。圖為李家超(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有港人涉走私於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被內地警方拘留。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18日)見記者回應事件。李家超表示,司法管轄區的原則之下,任何一個執法部門都可以按行動和實際需要使用對應的法律手段。這個和關口過關的「三地三檢」原則沒有衝突。

  李家超表示,港珠澳大橋的司法管轄區是按照三地管理界限劃分的,確保港珠澳大橋每一個地方都有適用法律去執法,執法單位就是司法管轄區對應的執法部門。司法管轄區的原則之下,任何一個執法部門都可以按實際需要使用對應的法律手段。如在大橋香港段,香港警方有實際執法需要,就可以進行執法工作。

  李家超說,「三地三檢」是三個口岸區有人過關的一個通關手續,與司法管轄區和執法沒有衝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