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美貿易協議|韓俊:中美達成協議有助於農業行業擴大對美出口

時間:2019-12-14 01:31: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新聞辦13日晚11時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表示,這次中美雙方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是一個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協議,其中《食品和農產品貿易》章節集中體現了雙方在農業領域的關注。這些成果將會對中方相關產品輸美產生積極影響,有助於我國農業行業擴大對美國的出口,為我國農民和產業界爭取到實實在在的利益。

  韓俊指,協議的實施,首先將有利於擴大中國的農產品對美國的出口,因為中國每年對美國的農產品出口量也很大。在談判過程中,中方始終堅持自身合理訴求,經過反覆磋商,美方近期先後公布了允許中國自產熟制禽肉、鯰魚產品輸美的最終規則,中國成為繼加拿大、墨西哥、智利等國之後有資格向美國出口自產原料熟制禽肉的國家,也是目前全世界有資格向美國出口鯰魚的三個國家之一。此外,美方還同意公布中國的香梨、柑橘、鮮棗輸美監管通報程序,允許這些產品向美國出口,並在協議中就盡快解除中國輸美水產品自動扣留等作出了積極承諾。韓俊續指,這其中有些問題已經談了十多年了,這次終於有了實質性突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