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間團體促港府盡快就廿三條立法 司法應加緊審理違法案件

時間:2019-12-12 08:41: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間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11日在政府總部外舉行集會,促請政府正視「港獨」猖獗問題,並盡快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約40名市民高舉國旗及區旗,手持寫有「港獨禍港十數載 反華亂港心不改」等字樣的橫幅,並向政府代表轉交致特首林鄭月娥的請願信。

  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表示,縱觀當下的香港,經濟遭受重創;暴徒對商舖的不斷破壞,令整個城市滿目瘡痍;法治基石的崩塌,更令無數的違法亂紀行為無法得到有效懲治。他認為,「港獨」既違法、違憲,也極不符合香港人的利益,更有機會把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因此他們促請政府制定實質防「獨」措施,支持香港警察,力抗抹黑打壓。

  黃引祥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領土,特區政府有責任將國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必要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他又指,國民教育亦是重中之重,現時年輕人國家觀念較淡,認為政府應重新將中國歷史作為必修科。有參與集會人士補充說,政府亦應盡快成立24小時特別法庭以加快審理案件,而司法機構更需嚴明、公正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