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假轉賬真斂財 香港破網購行騙集團拘7人

時間:2019-12-11 15:05: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警方提醒市民網購以支票交收時要確認貨款是否成功入賬。圖為冒牌勞力士手表。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昨日(10日)展開聯合行動,破獲一個網購行騙集團,行動中共拘捕7人,分別是5男2女,年齡18歲至56歲,全部有案底,包括兩名集團的骨幹人員,並起回兩隻勞力士表,價值共接近30萬元。警方相信行動已有效打擊行騙集團,行動仍在繼續。

  黃大仙總區總督察(刑事)莫子威表示,行騙集團於今年9月24日至11月13日期間在全港九實施24宗行騙案件,涉及金額逾190萬港元,單件貨值由5500元至83萬元不等,涉及的貨品包括兩粒鑽石、22部iPhone手機、5隻勞力士手表、相機鏡頭及手袋等。

  莫子威指出,騙徒會透過社交媒體發出購買意向,如名貴的勞力士手表,智能電話等,騙徒會主動聯絡受害人及相約當面交收,其間會展示電話截圖指已將錢交予受害人,由於受害人一時間未能分辨出可用結餘及帳面結餘的分別,信以為真,就將貨物交予騙徒,騙徒得手後就逃之夭夭。騙徒走後受害人始發現其轉帳屬於「彈票」。

  警方呼籲市民網購以支票交收時,要留意支票在一至兩日後才成功入帳,騙徒會利用空檔期犯案,要懂得分清楚可用結餘及帳面結餘的分別,以免受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