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0教師違操守 楊潤雄:嚴肅跟進 最重懲處將取消教師註冊

時間:2019-12-11 11:13: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楊潤雄表示,將嚴肅跟進違規老師情況,最嚴重懲處將取消教師註冊。(中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1日)見記者表示,局方已就106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的60宗個案中,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 楊潤雄指,當局嚴肅跟進事件,會調查是否屬實及有否違反教師專業操守後作決定,包括發出警告、譴責,甚至取消教師註冊。

  一名教師早前在上水天平邨被捕,今日與案中另外3名男子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教育局要求學校考慮暫停涉案老師的職務,教育局長楊潤雄被問到是否未審先判時表示,每當有教師被捕或被落案,都要向學校申報,校方根據被捕原因及可能涉嫌干犯罪行,決定有關教師是否適合繼續在學校任教,包括考慮學生安全、對學校未來管理影響,以及會否對學校構成威脅,與是否懲罰教師未有直接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