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姜在忠:堅持「一國兩制」 把握歷史機遇 香港未來依然美好

時間:2019-12-05 16:14: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姜在忠表示,22年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仍然穩固,祖國永遠是香港的靠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左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九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今日(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近六個月來發生的風波,嚴重破壞了香港的繁榮穩定,挑戰了「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特區警隊嚴正執法,堅定支持特區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分子,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亦推出CEPA補充協議和大灣區16條惠港措施,充分體現對特區政府的信賴,對香港的真心關愛,再加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兩大歷史機遇,我們堅信香港的未來依然美好。

  姜在忠說,一直有意見認為,深圳等內地城市的經濟總值已後來居上,香港不如以前重要。但內地不缺深圳這樣的城市,不管內地城市如何發展,都不會取代香港的角色,中央希望保持香港的特色,而不願意見到香港變成內地化的城市。回歸22年來,不管風雲如何變幻,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仍然穩固,祖國永遠是香港的靠山。

  姜在忠表示,今年是中國證券金紫荊獎舉辦的第九個年頭,作為面向兩地上市公司和高管的具有公信力的評選活動,中國證券金紫荊獎獲得了業界高度評價,對提升中國企業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向世界傳遞中國企業的創新活力、實力與魅力,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促進兩地經濟進一步融合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說,近六個月來發生的風波使不少經貿文化活動被迫取消、停辦,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活動克服了種種困難如期舉辦。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堅定支持止暴制亂,履行企業應有的擔當和應盡的社會責任,同時這也是對香港資本市場的發展、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前景投下有信心的一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