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公布第四輪紓困措施 陳茂波:各部門將全力以赴盡快撰寫相關文件

時間:2019-12-04 17:28: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茂波(左二)表示,將盡快準備涉及立法會審批的保障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4日)公布第四輪支援企業、保障就業的措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些措施中有些需要立法會撥款,有些需要修訂法案的附例,政府各個部門會全力以赴,盡快撰寫相關文件及修訂建議。他呼籲立法會議員能急民所急,盡快通過。

  陳茂波表示,即使出現赤字,幅度佔本地生產總值的2%-3%,都不算很嚴重,政府有足夠的財政儲備應對。他說,此前IMF來港評估,也認可香港政府有足夠財政實力。至於目前的社會動盪結束之後,相關支援措施會不會繼續,陳茂波表示,之後要審視經濟環境及面對的困難,強調需要推出時政府義不容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