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媒:香港司法機構須嚴格依法懲治暴徒

時間:2019-11-22 08:30: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高等法院就禁蒙面法的裁決引起各界強烈質疑與不滿(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22日)發表署名文章,文章表示,5個多月以來,暴徒在香港不斷升級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使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止暴制亂刻不容緩,暴徒必須嚴懲不貸,司法機構要嚴格依法懲治所有暴徒。

  文章表示,事實上,在基本法框架下,香港特區有充分的法律工具和空間用於止暴制亂。不過,襲警辱警者被法院輕判,侮辱國旗者只被判200個小時社會服務,此類判決比比皆是,無異於給暴徒壯膽,成為香港止暴制亂的現實障礙。

  文章又表示,近日高等法院的「違憲」判決,更公然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和法律賦予行政長官的管治權力,產生嚴重負面社會政治影響。

  文章強調,法治社會須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司法者若不堅守法治底線,法律的公正與威嚴就無法彰顯,罪惡就有恃無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