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警在理大拘捕登記逾千人 強調希望和平解決事件

時間:2019-11-21 08:43: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表示希望以和平安全的方法解決衝突。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20日會見傳媒時表示,至今已在理工大學拘捕或登記約1000人,其中有300人小於18歲,他們自行步出理大經登記後已經離開,警方會保留事後追究的權利。何潤勝強調,警方會根據實際情況靈活彈性處理,最大目標是希望能和平安全的解決事件。

  何潤勝表示,今早10點3男1女在理大附近協助2名男子爬出坑渠,警方發現並即時拘捕6人,罪名為暴動、協助罪犯。而前晚發現校內有示威者以游繩方式逃走,已即時拘捕37人。警方強調所有企圖逃離理大的行為都是危險及不會成功,呼籲仍在理大內的人士放下武器,和平有序的離開理大,警方希望能夠和平解決事件,被捕人士也會得到公平對待。

  何潤勝還說,由於局勢相對緩和,凌晨已經協調食環署和路政署,清理理工大學一帶的路障,現時正處理紅隧收費亭一帶地面雜物和路障,並會在稍後進入理大附近的行人天橋,希望適時重開紅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