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美參院通過涉港法案 無助港府和平處理局勢

時間:2019-11-20 11:31: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邱騰華憂外國議會相關行為發出錯誤訊息,令香港暴力衝突及社會紛爭惡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明確表示反對,擔憂外國議會相關行為會否發出錯誤訊息,令香港目前的暴力衝突及社會紛爭惡化,無助於特區政府盡量以和平方法處理局勢。

  邱騰華認為,這類議案既無必要,亦損害港美之間的雙邊關係及共同利益,任何外國議會及政府,嘗試阻撓香港執行「一國兩制」,都是陡勞無功。邱騰華強調試圖用這種法案單方面只會適得其反,特區政府會繼續向各國進行解說工作,據理力爭,並會審視及繼續留意美方的事態發展,包括最終會否通過兩院接受的法案,華府是否同意及採納,以至最終會採取的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