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政界:特首和港府應拿出勇氣平定亂局

時間:2019-11-15 15:46: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大批市民今早自發到旺角等地清理路障(大文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強調香港當前迫切的任務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香港政界人士表示,有中央的支持,有14億同胞作后盾,特首和特區政府要拿出勇氣,敢於擔當,來平定亂局,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採取強硬措施恢復秩序,保市民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黃毅輝表示,做夢也沒想到美麗的東方之珠會變成慘不忍睹場景。為何回歸22年香港在經濟建設等諸多方面都有長足進步,還會有如此猖狂喪失理智的暴徒?香港在教育體系,在政府治理結構,在廣大公務員團隊的愛國愛港培育等等方面存在嚴重缺失。我們要大聲疾呼,熱愛生活講正義的市民要醒悟起來,面對暴徒要敢於直面制止,勇於面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緊迫的共同任務。「大亂」就「大治」,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認為,習主席在巴西訪問期間發出了嚴正聲明,向國際社會發出中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實行「一國兩制」的決心和能力,是對一切支持「港獨」的國際勢力最有效的打擊。習主席提醒香港的暴亂已超越「一國兩制」的底綫,特區政府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止暴制亂。有中央的支持,有14億同胞作后盾,特首和高官要拿出勇氣,敢於擔當,來平定亂局,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採取強硬措施恢復秩序,保市民安寧;強烈要求亂世用重典,招募海外法官,24小時開庭,處理案件,嚴懲暴徒,伸張正義,恢復市民對法治的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