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政府應以行動支持警察平息暴亂

時間:2019-10-22 08:37: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21日就警方四個多月來忍辱負重堅定執法,止暴制亂發表評論。她引述一段警察手書:一片丹心,一腔熱血。

  她又表示,威武不屈的香港警察,雖被百般刁難,仍必忍辱負重; 迎着烈火,面對利刃,哪怕被鏹水腐蝕着肌膚,香港警察依然無懼無畏。這不是詩人作的詞,而是一位無名警察在同袍被暴徒用鏹水腐蝕身體後,其慘不忍睹的傷情讓他發出了吶喊。暴徒企圖對警察摧其身軀、毀其意志,真是其心可誅,其行可惡。但警察依然堅強,反擊依然有力,讓市民看到唯一的希望。但當我們想深一層,為什麼要讓警察面對百般刁難、忍辱負重?守護香港為什麼讓他們孤軍作戰,家人提心吊膽被欺凌!我們簡單算一下,政府18萬公務員,還有公營機構的30萬人,愛國社團有近百萬會員,這些力量匯聚起來,相信可以形成一股強大的止暴制亂的力量。一些社會民調機構的數據顯示,認同「反修例」事件應告一個段落,是時候應讓社會放下爭拗、重新出發的市民有過半數,多於繼續爭取下去的支持者,這是當前社會的最大公約數。面對這樣的民情,特區政府應該帶頭勇敢地站出來,拿出有力的法律武器與警隊一起平息暴亂。主要官員也不能再當旁觀者,而應率領各部門為警隊提供無條件的支持。唯有這樣,不甘香港沉淪的沉默大眾,才能夠凝聚在反暴力、守法治的旗幟下遏制破壞社會的暴行。警察的淚與血不應再流,政府是時候行動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