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冀放下分歧重新啟航

時間:2019-10-16 14:04: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市民收看施政報告網絡直播(大文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她在結語部分表示,香港一日仍處於爭端不解、暴力未止、對立不和的境況,便無法走上復和之路,市民對前景亦失去信心;要逆轉目前悲觀的情緒,制止破壞秩序的行為,大家必須放下分歧,停止攻擊,以共同恪守的價值,重新啟航。林鄭月娥稱,只要堅定信心,恪守「一國兩制」原則,依法遏止暴力,盡早恢復社會秩序,相信很快便會見到風雨後的彩虹。

  林鄭月娥表示,雖然香港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衝擊,但她認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林鄭月娥列出香港多項優點,包括法治精神、尊重人權、多元包容、言論自由和有效施政等核心價值;「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基本法的全面保障;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和獲海內外企業重視和認許的國際營商環境;尊重市場開放和自由貿易的經濟原則;各司其職的公共機構和匯聚的優秀人才;香港人理性務實、同舟共濟的拼搏精神等。

  林鄭月娥又指,過去兩年,特區政府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善用公帑投資未來,開拓對外事務,聯繫各行各業,共同謀劃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