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反蒙面法》對未成年學生有阻嚇性

時間:2019-10-15 11:24: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期望外國政客訪港能全面客觀觀察介紹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鄧奕晞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5日)表示,不期望《禁止蒙面規例》一生效,市民就會完全遵守,但認為規例有阻嚇作用,特別是對未成年人士。她表示,其中一個引發政府實施規例的原因,是因為有大量18歲以下的學生被捕,要做工作保護這些人士。

  林鄭月娥批評,訪港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指香港轉化為「警察政府」,是毫無根據及不負責任,她期望外國議員訪港,能客觀及全面地觀察香港情況。

  對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提議成立「暴亂特別法庭」,處理與近月示威活動有關的案件,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其中一個核心價值是法治,當中包括司法獨立,她不會干預或評論任何司法程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