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暴亂4個月 涉縱火近600宗

時間:2019-10-14 15:48: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持續逾百日的騷亂,每逢周末都可見到縱火(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修例暴力持續升級,連月來每逢周末皆有暴徒向警署及港鐵站投擲汽油彈縱火。香港消防處今日(14日)表示,由6月9日至10月7日,全港有587宗與示威活動相關的火警,其中347宗有可疑,當中44宗涉及利用汽油彈或助燃劑、或其他危害物質。近期的縱火事件亦有增加,最新數字仍統計中。

  對於有指政府有意借調各紀律部隊人手擔任臨時「特別任務警察」,協助警隊執行非前線工作。消防處強調每個部門都有預案、各司其職,只要能配合政府依法有效施政,部門會因應不同局勢作不同安排。消防處亦承認上周壹(7日)已通知前線,在資源許可、不影響緊急服務及行動效率、安全下,可協助警方清除路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