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公務員團體聯署聲明全力支持《禁止蒙面規例》

時間:2019-10-11 08:52: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鄉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10日)發表聯署聲明,禁蒙面、反暴力,並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遏止暴力蔓延,保護市民安全。

  聲明中指出,自6月以來,香港嚴重暴亂持續不斷,特別在暴徒蒙面企圖隱瞞身份的情況下,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大量蒙面暴徒無視法律,變本加厲肆意破壞打砸燒毀銀行、商場、店舖及港鐵設施等,令香港陷入全城混亂及癱瘓的狀態。更滅絕人性的還有許多無辜市民被蒙面暴徒執行私刑虐打至頭破血流,昏迷倒地,奄奄一息,幾乎送命。凡此種種暴行實屬無法無天,令人髮指!

  為了遏止此等激進蒙面暴徒的嚴重暴力行為持續蔓延、保護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免受嚴重威脅及阻嚇暴徒以面罩遮掩逃避刑責,特區政府在這非常時期緊急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並於10月5日即時起生效實施。目的旨在盡快恢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回復社會及公眾安寧。

  三個公務員團體全力支持《禁止蒙面規例》並相信長遠能有效減少暴力衝擊行為,緩解社會衝突。聯署團體呼籲全體會員、社會各界及廣大市民,堅決反對和抵制暴力,與暴徒割席,並要求政府各執法部門,全力有效執行《禁止蒙面規例》。聯署團體祝願香港早日恢復社會治安及公共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