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出席「師友及實習計劃啟動禮」陳浩濂與港青交流

時間:2019-10-11 08:41: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10月9日出席了由「香港金融青年會」與「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舉辦的「師友及實習計劃啟動禮」。陳浩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金融服務業的人才培訓,過去與「香港金融青年會」合作舉辦過「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金融青年匯」北京暑期實習團和「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深圳暑期實習計劃」,安排本地大學生往內地金融機構考察和實習,獲得在金融機構的經驗和知識,並加深同學們對國家金融生態的了解。

  啟動禮有約70名大學生和約20位作為導師的資深金融業界人士出席。同學們積極向陳浩濂發問,問題包括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如何與亞洲其他城市的競爭以及不同金融範疇如企業融資、財富管理、私募基金及金融科技等的最新發展等。陳浩濂表示,在上月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當中,香港繼續排名全球第三,亞洲第一;獨特優勢包括在「一國兩制」下資金和資訊自由流通,實行普通法,擁有與主要海外市場接軌的監管制度,及資本市場資金非常豐厚等。除了回答同學的問題,陳浩濂也與很多同學傾談。

  陳浩濂說,在傾談中深深感受到這班青年人對將來在金融服務業發展的熱誠,並現正積極努力地裝備自己。他十分期待他們畢業後成為金融服務業的新動力,相信他們將來定必能為香港金融服務業發展作出一番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