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受打壓參選人苦主請願要求公平區議會選舉

時間:2019-10-10 09:18: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9日訊 昨日,逾40位新界區議會選舉參選人苦主分別向選舉管理委員會和行政長官請願,強烈要求營造公平公正的區議會選舉環境。

  請願苦主指出,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已於10月4日開始提名,11月24日進行投票,但近期已有約40處的新界建制派參選人辦事處被多次大規模、有組織地縱火破壞,大批選舉物資和器材遭到永久性損壞。他們當中不少更同時被追擊、圍堵、恐嚇,無法擺街站接觸選民;而遍布在各區當眼位置的所謂連儂牆則貼滿及寫滿針對當區建制派參選人的失實抹黑字句,對他們的形象及人身安全均造成極大的傷害和威脅。

  相反,這些參選人的競選對手卻借此機會大規模開街站,有連儂牆幫手宣傳,更有大規模網上動員在投票日扣起家中長者的身份證,令長者無法投票給建制派候選人。綜合而言,現時建制派參選人正面對一個極為不公平和惡劣的選舉環境。

  新界參選人苦主強烈促請選舉管理委員會和行政長官能制定有效措施以保障選舉的公平公正,並建議:為出現明顯不公的選區訂出解決方案、由政府支付面對選舉不公選區的選舉呈請法律費用、保障長者選民在合理未能提供身份證正本情況下的投票權利、為受到威脅的參選人提供人身保護和對被破壞的辦事處提供保護、立即清理各區針對參選人的抹黑宣傳、要求被破壞的選舉宣傳品不計入選舉經費、盡快制定無法進行公平選舉的後備解決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