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涉警指控無根據 籲市民勿被傳言誤導

時間:2019-09-20 17:14: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呼籲,港人不要被傳言誤導,「兼聽則明,偏聽則弊」(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網上不斷出現對警方毫無根據的指控,包括警方殺害及強姦示威者,警方強烈譴責居心叵測的抹黑行為,同時呼籲市民不要被傳言誤導,小心核實相關訊息,「兼聽則明,偏聽則弊」,不要輕易相信網上流言或個別人士片面之詞。

  謝振中說,今年6月9日起,警方舉辦34次記者會,發出486個社交媒體的帖文,210次新聞公告,另外亦做了很多警察快訊、傳媒簡報、電台訪問、人物專訪等,令大眾更了解警隊工作,釐清社會疑慮。而政府不同部門及機構亦曾做了好多聯合聲明及簡報會,反駁不實言論及指控。

  警方指出,一向尊重市民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須建基於事實之上。有鑑於網上及某些人的不實言論,警方已作出逾40次澄清,警方不揣測有人散布謠言的意圖,但的確這些行為已動搖市民對警隊信心,污衊警隊三萬人的工作。如果有人認為以不可告人的目的,而無視事實、斷章取義、加鹽加醋地製造謊言及恐慌,警方必定追究到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