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警方向「民陣」915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

時間:2019-09-12 15:53: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連日來的示威遊行皆失控演變為暴力騷亂。(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今日(12日)上午收到警方就9月15日的遊行和集會發出的反對通知書,已經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警方在通知書表示,有需要維護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和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指「民陣」與多個不同團體,都曾經舉辦類似目的的活動,部分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縱火、大範圍堵路、使用汽油彈、鋼珠、磚頭等,破壞社會安寧,有參與者、市民、記者和警員受傷,而且「民陣」計劃舉辦活動的地點,十分接近高風險建築物,包括多個港鐵站、警察總部、政府總部、禮賓府等,基於近日社會不穩氣氛,以及衝突事件日趨暴力,警方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民陣」活動的人,很可能會偏離原定集會地點和遊行路線,破壞建築物,對現場人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民陣」早前向警方申請本月15日(星期日)舉行集會和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起步,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作終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