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劍橋專家:香港諸多問題皆為殖民時期遺留痼疾

時間:2019-08-19 14:04: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劍橋大學專家認為香港現如今諸多問題都是英國殖民時期的歷史遺留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人民網報道,英國劍橋大學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馬丁·雅克在18日接受人民網電話專訪時,呼籲香港及時止暴制亂,並稱只有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才能得以保障。

  在馬丁·雅克看來,目前香港的諸多問題都是殖民時期的遺留痼疾,只有通過改革才能解決問題。「目前中國政府提出了很多有利於香港發展的倡議,比如粵港澳大灣區,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只有融入國家的發展,香港才能得到發展。」馬丁·雅克說。

  「香港應該與內地保持良好關係,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否則與中國南部地區相比,其影響力將大不如前,地位也會顯著下降,這對香港的發展毫無好處。」馬丁·雅克說。

  馬丁·雅克表示,造成香港亂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很多香港民眾對中國內地的無知,以及對西方的盲目崇拜。「很多香港年輕人不願將目光投向迅速發展的中國內地,而是繼續崇拜西方。這種態度在整個東亞地區顯得很格格不入。當與中國加緊合作成為趨勢時,香港卻在向相反的方向行進。」

  在馬丁·雅克看來,這些香港年輕人應該意識到,他們的未來是與自己的祖國,而不是西方緊密相連。「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國兩制』也為香港的發展帶來巨大機遇。有些香港人覺得中國內地的道路不能為香港帶來繁榮,這是極其錯誤的想法。」

  此外,馬丁·雅克還指責了英國等西方國家的涉港言論。「英國政府的涉港言論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對於遊行中出現的暴力事件,英國政府並未提及。」馬丁·雅克說。

  「如果此類遊行發生在英國,我相信英國政府的反應肯定會截然不同。英國早已明確表示支持『一國兩制』,但其涉港言論卻並非如此,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西方對香港遊行的支持態度恰恰揭露了他們的虛偽。」馬丁·雅克說。

  「香港的未來不在英國,英國如今已是個垂垂老矣的國家。為什麼很多香港年輕人會覺得香港的未來是與西方緊密相連的呢?這樣的錯誤想法應該改變,香港的年輕人應該睜開雙眼,看看自己國家的高速發展。」馬丁·雅克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