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領館官員接觸「港獨」頭目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時間:2019-08-08 16:19: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聲明全文(網頁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媒體報道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香港「港獨」組織頭目一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有關負責人今日(8日)緊急約見美駐港總領館高級官員,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就此作出澄清。

  公署有關負責人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意志堅定不移,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負責人表示,強烈敦促美駐港總領館人員恪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恪守領事人員身份與職責,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立即停止向違法暴力分子發出錯誤信號,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