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在京舉行 鄭若驊邱騰華出席

時間:2019-07-19 21:23:26來源:


圖/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甯吉喆(左四)、聯席會議召集人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蘇偉(左五)、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右三)、聯席會議港方召集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四)和「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右五)與其他內地部委及特區政府官員出席會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及其他相關部委今日(19日)在北京舉行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檢視第一次會議以來國家相關部委和特區政府展開的主要工作,溝通了建立「一帶一路」相關的避免及解決爭議機制,同意開展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委間就政策溝通交流及能力建設的合作,並就近期重點工作進行了交流。

  出席會議的有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甯吉喆及主持會議的聯席會議召集人、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蘇偉,特區政府官員有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聯席會議港方召集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等。

  鄭若驊表示,香港擁有完善穩健的法律制度、國際化的仲裁和調解法例,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可以擔當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者的重要角色。律政司亦會繼續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推廣香港的爭議解決服務,協助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高質量發展。
 


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在會議上發言

  邱騰華指出,特區政府將與相關部委加強政策溝通及能力建設的合作,就香港在金融、商務、涉外法律、爭議解決、城市管理、航空交通、專業服務、反貪防腐等領域的做法和經驗進行交流,並開展互動討論,支持雙方提升專業能力。有關交流每年在香港舉辦一至兩次,由部委司局級人員率團參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政府新聞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