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各界大聯盟及新界鄉議局嚴厲譴責暴徒獸行 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時間:2019-07-16 10:51:4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5日訊 昨晚沙田發生觸目驚心的暴力事件,香港法治被狠狠踐踏,新界各界大聯盟及新界鄉議局今日表示,強烈譴責暴徒獸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新界各界大聯盟及新界鄉議局指出,大多數港人包容理性,尊重不同政見和諧共融,這是香港社會穩定的最堅實基礎。但部分極端激進暴徒行徑瘋狂,肆意破壞社會安寧,事件導致多名警員受傷。現場片段所見,暴徒用大量磚頭、雨傘、頭盔丟向警員,甚至有警員被踢下電梯、被咬斷手指、頭破血流、被毆打昏迷;亦有記者懷疑被示威者踢腳拳打、箍頸等。此外,一些反對派的議員政棍,公然對暴徒的欺凌和殘暴視而不見,刻意轉移視線,阻撓和指責警方的正當執法行動。

  暴徒行兇持續發酵,新界各界大聯盟及新界鄉議局呼籲全香港的正義力量及社會各界,要堅守和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力挺警方依法履職、嚴正執法,並呼籲社會理性團結,重塑法治環境,守護市民生命財產,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出席今日記招的有新界各界大聯盟張學明執行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副主席林偉強、副主席莫錦貴、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各界大聯盟執行副主席陳勇,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及新界各鄉委會主席、各區區議員代表、各界別的領袖近30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