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受修例風波拖累 「土地共享」押後

時間:2019-06-25 11:51: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預料將延後推出(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修例風波令香港特區政府陷入管治危機,繼立法會暫時放棄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和押後處理「明日大嶼」撥款申請後,再有具爭議政策受到「波及」。政府消息指,原定最快今年中出台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當局在評估社會最新形勢後,已決定將計劃押後上馬。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希望可以釋放私人擁有的新界農地作短中期的公私營房屋發展,當局原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接受申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早前曾經表示,計劃將在今年6至7月份提交具體建議予林鄭月娥,屆時會由特首決定是否採納。

  據港媒引述消息報道,有機會引起公眾「官商勾結」疑慮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由於或會引起社會爭議,當局在評估社會最新形勢後,已決定將計劃押後上馬,不會如期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出台。

  業界人士表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受窒礙,房屋政策也會受牽連。若有關情況出現,預期政府推出公營房屋的步伐會有所窒礙,到時私營房屋也因整個環境氣氛改變,減慢步伐,對基層剛需房屋供應會有負面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