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外交部:妄想在香港製造混亂的圖謀不會得逞

時間:2019-06-14 16:26:12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外交部 資料圖片

  據報道,日前,美國國會議員重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認證香港的自治狀態,以決定是否維持根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享有的特殊待遇。對此,在今天(14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美國國會重提有關涉港議案,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指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所公認的客觀事實。美國是香港主要貿易夥伴之一,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美國的利益,搞亂香港對美方沒有任何好處。中方奉勸美方有關人士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傲慢和偏見,立即收回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放棄任何企圖搞亂香港的妄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最後,耿爽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中方不懼怕任何威脅和恫嚇。任何妄想在香港製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然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央視記者 朱若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