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主流民意撐修例 超73萬人聯署保公義

時間:2019-06-09 12:57: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市民聯署行動,數字一夜之間突破73萬,背後不是冷冰冰的數字,而是數十萬人的不眠之夜,意味著香港普羅市民守護家園的強烈意願,讓人聽到香港這座城市真實的心跳。

  香港「保公義撐理修大聯盟」行動,聯署市民一夜之間突破73萬

  中文科教師林老師表示,反對逃犯引渡回國受審的看法十分令人費解。因為中國和美國早有引渡協議,既然美國可以將逃犯引渡回中國受審,證明美國承認中國的法制和審訊,為什麼香港身為中國的一部分,反而不可以將香港的逃犯依法引渡回國呢?林老師指出,菲律賓的法治水平遠遠不如中國,香港和菲律賓可以修訂引渡條例,沒有理由不可以將香港有名有姓的逃犯依法引渡到原有地方受審。林老師還表示,如果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就會變成為逃犯天堂,這是十分不公義的,市民需要認清楚,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法制的進一步發展。

  

  市民潘先生

  市民潘先生認為,「逃犯條例」的修訂早應該在香港回歸的時候就提出,中國內地早已經和美國、加拿大等地簽署引渡協議,香港這個國際城市,沒有理由不同自己的祖國簽訂。作為市民,他站出來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是因為自己覺得,「逃犯條例」的修訂根本不關政治,純粹是國家安全的問題﹐香港主流市民都不希望看到社會動亂,所以大家都會願意聯署,我們青年也願意走出來發生發聲。

  

  中文科教師林老師

  不少市民指出,要了解真實民意,不應只看那些在街頭搞激烈運動的人,而要看這些沉默的大多數,這些在深夜起來聯署投票、在冷靜中表達意願的人,他們才是沉默的大多數,是香港民意的真實代表,是默默守護香港、守護家園的人。(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