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范徐麗泰籲港人明辨是非支持修例

時間:2019-05-30 10:38: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范徐麗泰直斥反對派向來反對與內地合作(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逃犯條例》修訂在反對派的百般歪曲阻擾下引發社會持續爭議。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不認為特區政府可以退讓,因為政府過往在三隧分流等問題上已讓得夠多,今次若不堅持,「以後被人噪下就要讓步」,施政寸步難行。

  范徐麗泰表示同意《逃犯條例》存在爭議性,亦理解商界所提出的憂慮。她估計草案在立法會大會上審議時,將加入更多保障條款。她呼籲港人不要見到外國領事說三道四就擔心,而是要明辨是非支持政府修例。

  范徐麗泰直斥反對派向來反對和內地合作的任何事項,由2010年港珠澳大橋環司法覆核案、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差不多講成隨時會發生內地公安要在西鐵站內捉人」,但每次事後都證明,反對派所講的事是想像出來,「甚至是捏造」。她反問為什麼市民被危言聳聽再三欺騙後,「都不夠,還要被騙第四次?」她斬釘截鐵地說,相信《逃犯條例》通過之後,只需半年時間,社會已忘記這件事,也不會有市民害怕的情況會出現。

  范徐麗泰接着稱,美國現正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打壓中國創科及製造業,而香港在大灣區發展目標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故美國想在港製造事端,「最好令你們寸步難行,這就可以打擊中國。」她比喻,《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正恰如中美打架,「選擇在我家(香港)打架,家裏有些傻仔、傻女,幫外人擲爛家裏的東西,搞亂家裏的秩序。」

  范徐麗泰直言,將修例法案直上大會二讀不是理想做法,「但無辦法,只能如此」,因反對派以「掟嘢、爆粗、辱罵」方式阻撓開法案委員會,目的為阻政府派官員到議事堂逐條細解條文,釋除社會對修例的誤解和疑慮,政府「不能綁起雙手任人打」,但指當局屆時必須在可以的範圍內盡量吸收各種關於修改的意見。

  范徐麗泰最後呼籲港人不要一見到有外國領事開腔便覺得事態嚴重,因為外國並非針對香港或港府,「只不過見你是中國的一隻手,打一下你的手,不敢打你的身,以免你一拳打回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