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各界、新社聯強烈譴責德國政府、歐盟粗暴干涉香港法治和內部事務

時間:2019-05-27 18:12: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7日訊 文裕明議員、胡健民議員、張國慧社區幹事等逾50位新界各界和新社聯代表,今日分別向德國政府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請願,抗議對香港的法治和內部事務進行干預。

  請願代表首先強烈譴責德國政府批准香港刑事通緝犯黃台仰和李東昇的難民庇護申請。黃台仰和李東昇被特區政府控告於2016年參與旺角暴動,更在當中擔任策劃和指揮行動主要角色,暴亂中導致包括超過90位警員等130人受傷,市民的財產受到極大破壞,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而黃、李兩人一直主張「港獨」,其所屬的「本土民主前線」更採取「以武制暴」的偏激行徑, 但特區政府並沒有因其政治立場而作出檢控,兩人因此不符難民資格。德國政府包庇刑事嫌疑犯的行為,粗暴干涉了香港的司法制度,更向國際社會發出了誤導和不正確訊息,詆毀了香港良好的司法制度和國際形象。代表敦促德國政府立即糾正錯誤,履行一個國家的國際責任,還香港一個公道。

  及後,請願代表再向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抗議,反對其對特區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發出外交照會。

  請願代表認為修例只是為彌補現有的司法漏洞,保障700萬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現時歐盟的做法是粗暴干涉了香港內部事務,不尊重香港特區正常的立法進程和法治,違反國際慣例,希望歐盟能盡快收回言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