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丨鄭若驊:香港有必要與其他地區簽引渡協議及司法互助

時間:2019-05-22 11:38:14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鄭若驊表示香港有必要與其他國家制定引渡協議及司法互助協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2日)在廉政公署第七屆國際會議上致詞時表示,貪污罪行性質日漸變得跨國化,香港對貪腐行為零容忍,法律不能一成不變,香港需要與其他國家合作,包括制定引渡協議及司法互助。

  鄭若驊表示,在「一國兩制」下,基本法容許香港與其他地方簽署互助協議,包括刑事事宜司法互助協議,當中擁有與其他地方共同認可的《逃犯條例》,能夠安全移交逃犯,並保護世界各地的司法體系。

  鄭若驊強調, 不論是《逃犯條例》抑或司法互助協議, 都能夠在國際標準下共同合作。雙重控罪、政治犯及有機會被判處死刑的罪犯,都不會被移交。有關協議是符合國際標準,並符合本地法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