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曾鈺成:增設保障條款以消除疑慮

時間:2019-05-10 10:13: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鈺成倡議修例時設立追溯期限以消除各界疑慮(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各界極大關注。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修例之爭至今陷入僵局,港府騎虎難下,他促請政府為新例增設更多保障條款,包括仿效內地,為刑責追溯期加設時限,「這些只屬於技術性問題,加上內地都在做,要做的話相信難度不大」。

  曾鈺成認為,現時有不少市民對修例心存疑慮,不管他們是基於什麼原因,當局都有責任消除或降低社會這些疑慮,而在目前的政治角力氣氛下,較有希望實現的做法是為新例加設更加保障條款,包括:提高適用引渡個案的刑期門檻;收窄適用引渡個案的罪行範圍;為追溯期「封頂」,加一個時限,在時限前所犯罪行不作追究。

  曾鈺成強調,香港與內地關係愈來愈密切,兩地長期無移交逃犯安排,確實不合理。他認為,中間落墨的做法,就是為新例加設保障條款,降低港人的疑慮,「即使建制派,都願意見到政府加保障條款,消除那些不是堅決反對修例的人的擔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