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日|鄧中華:以零容忍態度依法處理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

時間:2019-04-15 12:47:25來源:

鄧中華表示,以零容忍態度依法處理危害「一國兩制」的違法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今日(15日)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表示,近年香港出現衝擊「一國兩制」底線,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違法行為,嚴重危害「一國兩制」,必須以零容忍態度依法處理。

  鄧中華強調,要將維護國家安全作為「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維護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及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中的應有及必有之義,是香港貫徹「一國兩制」最重要的內容。

  鄧中華提出三個建議,包括要旗幟鮮明地反對及壓制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要健全及完善相關體制、機制及法律等,亦要防範重大經濟金融風險及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契機,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打下堅實經濟社會基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