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靖蒞臨新界各界講兩會 梁志祥陳勇陳亨利王庭聰分享心得

時間:2019-03-28 16:3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8日訊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今應邀出席新界各界舉辦的「2019全國兩會分享會」。新界各界執行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新界各界執行副主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王庭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等,先後同與會者分享了2019年全國兩會心得。

  何靖表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我國改革40年後、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一年下舉行的,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他用鼓「士氣」、聚「人氣」、接「地氣」等「三氣」來說出感受,指出國家在2018年雖然面對多種挑戰,但在經濟、民生、環境保護等方面交出了亮麗成績,充分凝聚了「民意民智」、「民心民生」,體現國家以民生優先,人民至上的理念。何靖也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更大發展空間,為香港取得更大的「改革紅利」和「政策紅利」。

  梁志祥則分享指,國家在今年的經濟發展策略上不追求速度,反而着重質量發展和可持續性。陳勇、陳亨利和王庭聰等三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國家制定的有關保民生、穩就業、精準扶貧、加強環境保護、《通過外商投資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多方位政策進行了解讀。出席的嘉賓其後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機會等提問進行了回應。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新界各界秘書長朱景玄和副秘書長李世榮,還有其他新界各區區議員、社區領袖、義工等逾230人出席了分享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