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小企商會歡迎香港與澳洲簽訂自貿及投資協定

時間:2019-03-26 20:17:32來源:大公網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李永青 攝

  大公網3月26日訊(記者 李永青)中國香港與澳洲今日(三月二十六日)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提供一個新平台,讓雙方共同檢視各自的貿易及投資措施,以擴大和深化兩地的經濟融合。兩份協定涵蓋貨物和服務貿易、投資及其他相關範疇,除了令香港貨品可以零關稅進入澳洲市場外,亦為港商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佳的條件進入澳洲市場,將中國香港與澳洲的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推進新台階。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巢國明表示,新簽貿易協議有助吸引澳洲公司來港投資,而澳洲亦是不少港企及港人投資熱點,料協議可增加兩地的貿易額,港商可透過開拓澳洲市場,以減低貿易戰之影響,並希望政府在將來與更多國家及地區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以拓展香港的全球經貿關係網絡。

  巢國明又表示,澳洲企業可利用兩份協定擴大在香港的投資。香港擁有法治及和獨立的司法制度,是世界其中一個最自由的經濟體,亦擁有不少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主要優勢,包括簡單低稅制、優質服務、優秀而具高技術及環球視野的勞動力、資金和資訊的自由流通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