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議員談美報告:維持香港特殊待遇對雙方有利

時間:2019-03-22 12:46: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政府總部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表2019年《香港政策法》報告, 維持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等特殊待遇。經民聯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美國的做法足以證明香港對美國有經濟價值,美國要維持雙方長久以來緊密的經濟關係,對雙方都有利。他表示,難以認同報告指香港高度自治水平受損,反問如果有人將中央對港的支持說成干預,外國駐港領事或外籍人士對香港的批評又是否算是干預。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美國和香港之間有著頻繁的經貿往來,美國國務院提出維持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做法恰當,互惠互利;但他不認同報告提及中央有干預特區事務,認為指控失實偏頗,美國應按客觀事實評論。

  美國國務院在2019年《香港政策法》報告中指,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保持了足夠的自治程度,足以支持美國繼續根據法案,在雙邊協議同項目上,對香港維持特別待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