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航處暫禁波音737 MAX進出飛越香港

時間:2019-03-13 14:43: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多個國家禁飛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航處今日(13日)宣布,由今日(13日)下午6時起,暫時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飛機進出或飛越香港,直到另行通知。

  民航處表示,有關臨時禁制僅為預防措施,以確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眾。較早前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羅斯Globus Airlines仍使用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在香港國際機場營運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處已就有關臨時禁制的安排聯絡該兩間航空公司,兩間公司均表示全力配合,並以其他機種或機型繼續提供服務。

  在臨時禁制安排期間,民航處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及相關民航機構的資訊,適時檢討此臨時禁制的安排。

  截至今日,全球包括中國、英國等國在內的40與襲個國家與地區禁飛波音737 MAX型號的飛機或禁止飛越領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