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冠深:「中國香港」身份可代表13億人說話

時間:2019-02-22 10:06: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蔡冠深:「中國香港」身份可代表13億人說話

蔡冠深認為大灣區各市可錯位發展帶來協同效應(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央日前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今日(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當香港融入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港人到外地便可「代表13億人口去說話」,否則只會被視為一個700多萬人口的城市。

  蔡冠深指出,若香港不融入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只會被世界各地視為僅僅一個城市,「出去如果說我代表香港的話,香港只是一個城市而已;如果我代表中國香港,那我代表13億人口去說話」。他續稱,各市在大灣區下的定位清晰,可避免惡性競爭,並利用錯位發展帶來協同效應。

  蔡冠深昨日出席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時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商界及青年帶來更多商機,商界較關注大灣區稅制問題,正積極爭取在大灣區實施「港人港稅」措施。

  蔡冠深表示,不擔心大灣區發展會削弱香港的優勢,認為香港可在大灣區城市發揮引領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