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智光:提升公務員培訓 助港把握發展機遇

時間:2019-02-18 12:57:40來源:大公網

  圖說:羅智光表示將加強公務員培訓,推動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圖為特區政府總部(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抓緊大灣區發展機遇,香港特區政府正全力打造全新的公務員學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香港面對多方面新挑戰,必須提升公務員的培訓應對,主打三大範疇,包括加強領導才能、創新思維及科技應用,以及重點加強國家事務和基本法的培訓,助香港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策略所帶來的機遇,將此納入各部門和職系的培訓發展計劃,亦增加資源讓公務員到內地院校參與學習國情的課程。

  羅智光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指出,現時由公務員培訓處負責培訓公務員,建立公務員學院有助提升培訓設施,從而提升公務員對市民的服務,最終目標是惠及市民。政府將透過公務員學院在領導才能、創新思維及科技應用,以及國家事務憲法和基本法培訓三方面加強培訓,推動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

  羅智光說,香港作為中國一部分,未來政策發展和國家息息相關,包括經濟、金融、交通運輸、食品安全等範疇,涵蓋面闊,加上香港要開發新的經濟增長領域,需把握「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國家發展策略帶來的機遇,特區政府很重視公務員的國家事務培訓,將納入各部門和職系的培訓發展計劃,包括在香港及內地辦課堂、講座、研討會、往內地考察及網上學習等,加深認識國家政策及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