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禁電子煙丨草案今刊憲 下周提交立會首讀二讀

時間:2019-02-15 12:01:46來源:

香港特區政府禁電子煙草案今日刊憲,20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5日)在憲報刊登《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及宣傳另類吸煙產品,包括電子煙、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及草本煙。該《條例草案》將於本月20日提交香港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倘獲通過,預計於刊憲日起六個月後,即8月15日生效。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保障市民健康是政府的首要考慮,政府必須確保多年來控煙工作的成果不會毀於一旦,亦對這些新產品帶來的害處防患於未然。

  發言人稱,這些越見流行的另類吸煙產品往往被包裝成危害較少的替代品,推介手法更針對年輕人和非吸煙者,誘使他們嘗試吸食,甚至轉為吸食傳統香煙。但事實上,這些新型吸煙產品均危害健康和製造「二手煙」。這些新產品對健康有害的研究陸續出現。現時亦未有足夠證據證明這些產品能幫助戒煙。市民大眾或會低估這些產品的害處,甚至慢慢重新接受吸煙的形象及相關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