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歌法》首讀二讀丨反對派叫囂遭警告

時間:2019-01-23 15:56: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歌條例草案》今日在立法會順利二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3日)就《國歌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及二讀,正式展開本地立法程序。一眾反對派議員在條例草案首讀後,在會議廳內高聲叫囂,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警告,稱若繼續叫囂將視為行為極不檢點,並趕出會議廳。及後反對派議員一度要求點人數拖延時間,最終條例草案仍順利二讀,並中止待續交由內務委員會成立條例草案委員會逐條審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介紹條例草案時指,條例草案已循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諮詢議員和公眾的意見,強調《國歌法》主要有兩個重點,一是表明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二是為公開侮辱、不當使用國歌訂立罰則,透過指引性條文令市民尊重國歌。

  聶德權稱《國歌法》旨在保護國歌,其精髓在於尊重國歌,認為對市民而言是容易理解和做到,並不會因此誤墮法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