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籍男乘高鐵抵港 疑似新沙士徵狀送院

時間:2019-01-14 10:00:00來源:

乘坐高鐵抵港的外籍乘客出現疑似新沙士徵狀。圖為香港西九龍站(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周一(14日)凌晨發出新聞稿,稱周日(13日)晚7時58分,接獲香港西九龍站衞生署港口衞生處通知,指一名外籍年輕男子於下午約6時18分,由廣州南站乘坐G6537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西九龍站,在經過西九龍站港口衞生處時,出現發燒及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的徵狀,該男子與一名同行人士其後被安排乘坐救護車,前往醫院作進一步跟進。

  港鐵稱,西九龍站已即時安排清潔員工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一比九十九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名乘客曾經過或逗留的地方清潔消毒。港鐵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港鐵稱已提醒曾與該名乘客接觸的員工若感到不適,應佩戴口罩及立即求診,上班前亦要量度體溫。另外,曾乘搭該高鐵列車的乘客如感不適,亦應盡早求診。(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