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述職 李克強:香港經濟平穩增長來之不易

時間:2018-12-17 10:58:0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李柏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17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李克強首先對林鄭一行表示歡迎,並稱讚林鄭帶領的特區政府在2018年的工作中取得了新的進展和新的成績。李克強說,以林鄭為首的特區政府大力推進了創新科技的發展,想方設法解決社會和市民最為關心的民生問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中,香港作為自由港及單獨關稅區,經濟保持了平穩增長,「這是來之不易的。」中央對特區政府給予高度及充分的肯定。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的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長期的繁榮穩定。他續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抓住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機遇,對接國家的需要,這樣既有利於香港自身發展和需要,而且又能在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繼續發揮香港的獨特作用。

  林鄭月娥表示,很榮幸再次來到北京述職,正如李克強總理所言,2018年對香港而言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下,香港在經濟方面取得一些成就,首三季度GDP平均成長率為3.7%,「這對香港來說也是很好的成績。」林鄭又說,今年香港的金融業也取得長足的發展,在集資及首次上市方面已位列全國第一。

  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一同參加會見。

  據了解,林鄭月娥下午將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匯報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