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委會:香水暗藏致敏物或塑化劑

時間:2018-12-17 10:30:32來源:大公網

  圖:香水含有致敏物或塑化劑(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水發出迷人香氣,原來暗藏致敏物質和塑化劑。香港消委會提醒,不少香水的成份列表,都有標示所含的香料致敏物質,消費者應慎閱產品標籤,有助減低皮膚過敏的風險。

  香港消委會測試市面上55款香水的安全程度,發現全部樣本檢出最少4種香料致敏物質,當中23款更檢出多達10種或以上;另外,有37款樣本檢出不同種類和濃度的人造麝香物質,11款樣本檢出塑化劑DEP。

  今次測試的55款香水,每瓶售價由48至1775元,若以每毫升計算,則由0.5元至27元。

  測試中檢出最多種類(15 種)香料致敏物質的,是一款淡香精,每瓶售價為1350元,每瓶價格在樣本中位列第三高;至於驗出致敏物質的濃度總量最高的(5.35%),是一款淡香精,其售價為1775元。

  消委會提醒,對香料物質容易產生過敏反應的人士,除留意致敏物質的濃度總量外,亦要留意致敏物質本身及其衍生物的致敏性。

  除香料致敏物質外,測試另發現11款樣本檢出塑化劑 DEP,檢出量由0.00086%至1.1%不等。消費者若長期或經常使用香水,並習慣大面積使用添加香味的身體護理產品,便要特別留意香水中的DEP含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