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才排名下跌|陳勇:高校政治化和議會「拉布」拖累香港

時間:2018-11-21 16:59:26來源:大公網

  圖說:陳勇表示近年來香港高校政治化、議會「拉布」、「告洋狀」等問題是人才排名下跌的罪魁禍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近日公布《2018年IMD世界人才報告》,香港全球排名較2017年下跌6位,位列第18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今日(21日)表示,近年來香港高校政治化、議會「拉布」、「告洋狀」等問題是人才排名下跌的罪魁禍首。

  陳勇表示,香港高校有學者不務正業,鼓吹違法抗爭,為違法行動推波助瀾,煽動學生參與所謂「佔中」、「旺角暴亂」等行動,無心教學科研,自然無法在學術上有所建樹,無法培養和吸納人才。陳勇鼓勵香港年輕人要有海納百川的胸懷,明辨是非,做一個有正能量,守護香港法制的年輕人,不要受政治「獨」犯干擾。

  陳勇還說,特區政府的有效施政一直受到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拉布」的影響,拖慢香港發展。部分人盲目反對,抹黑香港,無論是對人才還是遊客,均抱攻擊歧視的態度,損害香港整體競爭力。

  陳勇強調,香港要重返人才排行前列,就要抵制那些「吃香港飯,倒香港米」的人,改善立法會有效監督,守護香港法制,實現優質民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