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偉聰:女警港鐵開槍合理正確

時間:2018-11-17 12:28:20來源:

案發現場可疑男子的一把長約15cm的刀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水埗港鐵站早前發生機動部隊女警開槍阻截持刀男事件。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17日)表示,經調查後確認女警是根據武力指引和當時現場環境作出合理正確判斷,以保護自己和其他市民的生命。盧偉聰強調,在不同時間不同環境,警員在2-3秒間作出一個正確反應不容易,他希望市民多理解警員日常工作需面對的不確定性和危險性。

當天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

  盧偉聰提及2005年警員朱振國巡邏時遭一名青年以刀刺傷左後頸大動脈,癱瘓變成植物人,他表示,該女警如果沒有及時反應令自己受傷,嚴重者或會像朱振國般,如果犯人逃脫亦對市民產生威脅。

  本月7日上午,西九龍總區一男一女機動部隊人員進行反罪惡巡邏行動時,在深水涉港鐵站大堂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男子取刀意圖襲擊兩名警員,其中女警感到生命受威脅,於是向該男子開了一槍,擊中其腹部,並最終把他制服,男子隨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