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廣東已下令訪港團須遵港法律

時間:2018-11-09 15:27:32來源:

大批遊客經港珠澳大橋前來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9日)表示,己經向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反映,可能有內地旅行社組織的赴港旅行團,未與香港地接社合作,有違香港條例;廣東省方面已經即時答覆並下達指令,如果涉及到港旅行,需要遵守香港法例,以免誤墮法網,如有違法情況,將會依法處理。

  另外,香港旅遊業議會聯同旅行社,已經聯絡內地旅遊業界,充分發揮地接社的角色,希望內地旅行社響應與香港旅行社合作,經港珠澳大橋抵港時先買來回票,旅遊時多以不同巴士路線,去不同景點,減低對東涌居民的影響。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吸引了廣東省各地市民經大橋前來香港旅遊。個別旅行社為節省開支直接帶團到香港景點旅遊,其有關行為有違香港法例並直接侵蝕香港業界利益,引起香港業界不滿。同時,因為內地團缺乏協調大批滯留東涌,給東涌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