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婦聯第八屆委員會就職典禮 暨「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啟動禮

時間:2018-10-25 12:24: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香港婦聯日前假香港龍堡國際酒店胡應湘宴會廳舉行香港婦聯第八屆委員會就職典禮暨「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啟動禮盛大晚會。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鍾毅、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主席劉詠梅、河北省婦聯主席賈玉英、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應邀主禮第八屆就職。葉順興連任主席,眾委員會成員由陳婉嫻監誓就職,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各界友好等逾五百人出席。

  

  主禮嘉賓、嘉賓、香港婦聯第八屆委員會合照

  「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啟動禮,左起:香港婦聯名譽顧問吳珊珊;百色市婦聯副主席覃江梅;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黃戊娣;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河北省婦聯主席賈玉英;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鍾毅;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主席劉詠梅;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原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鳳英;香港婦聯名譽顧問黃美斯;「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愛心關懷之星林淑敏;香港婦聯副主席陳純純

  徐英偉:香港婦聯是我們的重要夥伴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表示:「開心見到香港婦聯在過去的工作上,不斷深化、多元化,由兒童、青少年、婦女、家庭到長者,各方各面的工服務都不斷擴展。」他提及香港要繼續前行,實有賴夥伴的同行,「在此我亦特別多謝香港婦聯過去、現在及將來,不單止是我們的重要夥伴,亦要繼續『拍住上』。」

  謝錦文:專業化社會服務得到各界高度讚賞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首先代表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向香港婦聯新一屆委員會,以及全體會員表示熱烈的祝賀。「香港婦聯是香港最大的婦女組織之一,成立二十二年以來,香港婦聯始終堅守一國兩制,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作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香港婦聯始終心繁地區社群,積極推動社會各界關注婦女權益、關愛弱勢群體,在婦女發展、家庭支援、兒童及青少年支援服務等,開展很多專業化的社會服務,得到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賞。

  他續讚揚「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香港婦聯心繁國家的發展,經常動員香港各界婦女力量,籌款捐資服務國家,這次更與廣西婦聯合作開展扶貧的工作,提升山區婦女的技能,增加就業及收入。把媽媽留在孩子的身邊,減少留守兒童,把國家重要的下一代照顧及教育好。」

  

「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啟動禮

  葉順興:兩岸四地婦女更緊密交流

  葉順興致辭表示,香港婦聯扎根香港社區二十二年,社會各界賢達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指導,使香港婦聯不斷發展壯大,在推動婦女政策及社會事務;提供專業社會服務;發展會員及義工網絡等工作都取得可喜的成績。「香港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一帶一路』經濟策略,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而兩岸四地婦女工作必將更緊密交流合作,本會已和貴州、青海、廣東南沙、深圳南山、廣西等簽訂了合作協議及開展相關服務。為婦女兒童福祉,在創業、就業、生活環境、人文文化等領域攜手合作,共創新天。」

  為響應習主席於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改善留守兒童的生活,本會與廣西婦聯合作「產業到家 牽手媽媽」扶貧項目,同場舉行啟動禮,就職典禮主禮嘉賓連同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原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鳳英、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黃戊娣、百色市婦聯副主席覃江梅、香港婦聯名譽顧問黃美斯、香港婦聯名譽顧問吳珊珊主持亮燈儀式。

  晚會賢達歡聚

  出席晚會賓主還包括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姚祖輝;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全國政協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理事孟麗紅;廣東省婦聯巡視員劉蘭妮;廣州市婦聯副主席凌靜敏;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屯門區議會副主席李洪森;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東莞市婦聯主席盧英;中山市婦聯副主席高崢;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主席林德亮;香港賽馬會對外事務部主管潘太平;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王淑欣;香港婦聯名譽顧問雷素心、陳郁傑、陳曦齡、林靜詩、李永偉、關偉康;香港婦聯會務顧問李潔明、楊倩紅、陳育蘭、李麗容;香港婦聯法律顧問李國英;香港婦聯核數師許美心;政府官員;各區議員;社團首長;婦女團體;商界友好;社福界機構代表等。當晚表演包括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百色女能人協會姊妹、杜大偉、林淑敏、漢洋、譚嘉荃等。

  – 完 –

  有關香港婦聯

  香港婦聯創會成員自七十年代已開始參與及推動婦女及兒童權益工作,創立於1996年,以建立「自信、自尊、自立、自強」的意識;促進婦女發展;提升婦女質素;關注婦女及兒童權益;倡導婦女服務為宗旨,致力推動婦女工作。服務以發展、共享、創新為理念,更由婦女——媽媽為出發點,照顧家庭裡每一位成員的需要,向嬰兒到長者提供優質的、專業的社會服務。主要社會服務範疇為「婦女發展」、「兒童及青少年支援服務」、「家庭支援服務」、「長者支援服務」、「扶助弱勢社群」及「綠色生活項目」,務求為婦女及居民提供協助,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改善生活水平,促進香港邁向繁榮穩定。

  詳情請瀏覽http://www.hkwda.org.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