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今日舉行開通儀式:安保嚴密 隆重其事

時間:2018-10-23 08:49:03來源:大公網

  圖說:部分香港嘉賓在開通儀式現場合影留念(全媒體記者朱朗文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今日(23日)上午9時在珠海口岸舉行開通儀式。採訪大橋開通儀式的記者,早上6時起於下榻酒店大堂先接受現場保安人員的嚴格安檢。10名工作人員先以印有記者照片及媒體資料的紀錄,一一核對記者身份。記者隨後要將背囊放進X機,並要走過金屬探測器及再以手提探測器檢測。在上車後,亦有保安人員在司機位旁查問記者姓名,始准就座。

  在多次接待領導人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外,有多輛武警車輛停泊,亦有警員駐守,警員不時環顧四周。有的士司機透露,珠海市政府早在兩、三日前已封路,禁止市外的旅遊巴及貨車進入珠海市區。

  在港珠澳大橋位於珠海的兩出口處,其中靠近九洲港碼頭的引橋入口處設有路障,旁邊的武警執勤更亭約有三、四名警員駐守。在附近的燈柱上均掛有「熱烈慶祝港珠澳大橋順利開通」、「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等標語。

  儀式於珠海往香港方向的旅檢大樓舉行,現場面積寬闊,即使擺放近千張座位,仍然有大量空位。(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